會計和商業智能的數據,從財務會計軟件會計軟件產業引領新革命

以複式記賬法為基准的會計信息核算管理方法自14世紀起源於意大利之後,逐步成為企業所有商業經濟活動的主流記錄分析方法。

計算機在20世紀50年代的出現影響了人類生活的各個方面,自然深刻地改變了會計模式。 計算機化會計(軟件)使紙質會計數據成為電子會計數據,大大提高了會計核算的效率和准確性。

此後,由於大規模複雜制造的出現,從物料需求計劃(mrp)到企業資源計劃(erp) ,會計軟件逐漸與多模塊業務軟件集成,為許多大型制造企業提供了一個複雜的業務和會計平台。

而對於學生數量眾多的中小民營企業發展來講,會計管理軟件基本上仍然處於原始電算化階段。

而目前我國普遍使用的中小企業管理會計信息軟件有兩大固有缺陷。

首先,基本的電子書籍。該軟件只解決了電子會計分錄的問題。從原始業務數據轉化券這個環節,仍需要使用會計專業知識來完成。

其二、以會計信息數據為數據進行基礎。即軟件記錄的都是企業會計人員根據公司業務發展數據編制的會計分錄,並由此生成各類賬簿和報表。

這兩個內在缺陷給中小企業的管理帶來了五個問題。

第一,會計的質量完全取決於會計專業技能和經驗。如果會計專業技能、經驗豐富,會計質量高。相反,帳目的質量很差。

會計軟件系統有效精準完成財務交易核算與處理工作。

二,會計的低質量計費的數據將導致低質量。帳務數據管理素質低禁止使用這些數據。

第三、大量業務進行數據廢棄。由於我國會計信息軟件錄入的是會計分錄,很多業務數據並沒有被記錄下來。而這些業務數據對企業的經營風險管理人員可能具有非常重要研究價值。

第四,占企業會計數據和原始數據的反複過程。由於大多數中小企業缺乏經營管理會計基礎知識,會計數據必須被重新編輯業務數據。並且還需要將原有的業務數據加工整理以前沒有統計數據。這直接增加了會計的工作量。

第五、會計黑箱的出現。大多數中小企業管理會計常常只能聘用1-2個會計,由於學生缺乏會計專業知識,經營管理層對會計研究工作能力無法進行監督審核,導致我國會計黑箱的出現。

在市場競爭日益激烈的今天,中小企業迫切需要提高精細化管理水平。 然而,會計軟件的上述兩大缺陷及其五大問題無疑形成了巨大的障礙。

根據內部會計軟件的特點,對中小企業會計軟件進行改革,是提高我國中小企業會計水平,為精細化管理提供支持的關鍵。

變化的方向是商業智能數據和會計。

業務進行數據化,是指錄入系統軟件的數據技術不是企業會計人員編制的會計分錄,而是通過各種原始業務信息數據,例如發票載記的采購、銷售、費用等業務明細、各類教育資金收支明細、各類金融資產明細、工資薪金明細等。

會計智能是指在業務數據轉化後,根據會計准則或系統的要求,將業務數據自動轉化為會計數據,這一步不再依賴會計來完成。 不僅如此,會計軟件還需要進一步統計和分析更多的業務數據。

經過多年的思考和探索,自會計信息軟件創始人饒之隆帶領財務和技術精英團隊,終於推出了自會計人工智能系統軟件,實現了兩個研究方向的突破,並給中小民營企業進行精細管理工作帶來一個巨大的價值。

通過業務數據功能,自營軟件提供如下價值:

首先,記錄所有的原始業務數據,然後對這些數據進行多維統計分析,為企業尋找利潤增長點,提高現金流量的重點。

其次,不需要重複記賬數據排序,大大降低了會計工作的負擔,所以平時工作繁忙的會計和簿記數據整理的時間和精力在管理會計的工作。

三、企業公司管理層即使不懂會計,也能通過核對業務信息數據的完整性和准確性,對會計研究工作可以形成一個有效控制監督,杜絕了會計黑箱的出現。

通過會計智能化功能,從會計軟件提供了以下值:

一、幫助我國中小企業可以實現經濟業務進行數據自動轉化為會計分錄、賬簿和報表等會計相關數據,不再依賴會計的專業知識技能和經驗。

第二,不僅會計數據的質量得到了保證,企業可以選擇會計人員也有很大的空間,不要支付太高的工資成本。

自會計軟件,通過實現企業數據和會計智能化,將大大提高中小企業的精細化管理水平,為企業管理提供有力的支持。

相關文章

會計實操要學哪些工作內容?

企業進行管理離不開財務風險管理,財務信息管理離不開財務管理軟件選型!

財務會計軟件8大使用技巧

留下评论